就愛虎鯊島!科學家欲解開虎鯊群聚之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馬爾代夫虎鯊島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最健康的野生虎鯊群。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一睹虎鯊的風采。現在,一群海洋生物專家也來到這裡,想要解開虎鯊偏愛這裡的謎團。

虎鯊島是位於馬爾代夫最南端的一個島嶼,它被原始密林覆蓋,景色相當優美。而這裡也是野生虎鯊偏愛的樂園,它們聚集在此,自由自在的遊弋,使得虎鯊島也成為了亞洲唯一的野生虎鯊觀測點。

研究數據顯示,在虎鯊島周圍大約有500條虎鯊,目前已有200多條虎鯊被識別。

潛水學校老闆艾哈邁德‧伊納:「到目前為止,我們有超過200條身分確定的虎鯊——不同的個體——所以據我們所知,這是世界上最健康的虎鯊種群。」

說起虎鯊,它屬於大型鯊魚,成年虎鯊能夠長到2至3米長。它們外表兇猛,有強勁的游泳能力,不過平日它們更喜歡在水中悠哉悠哉地遊動,除非受到挑釁,不然不帶有攻擊性。

因此,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來到虎鯊島度假,既可以享受藍天白雲、陽光沙灘,又可以下海潛水,感受與虎鯊同行的刺激。

鯊魚嚮導哈姆納‧侯賽因:「太棒了,真是一次了不起的潛水,真的很棒。鯊魚們太令人驚歎了。」

日前,馬爾代夫、印度、英國等多個國家的海洋生物專家也來到了虎鯊島,他們將在9月4日至10月7日間深入研究虎鯊。他們將使用潛水裝置以及一些尖端技術,在虎鯊島海岸1000米深的水域進行繪圖、拍攝和採樣,期望可以找出虎鯊島吸引虎鯊聚集的原因,以幫助虎鯊更好的生存。

鯊魚嚮導哈姆納‧侯賽因:「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能夠確切知道它們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它們要去哪裡,所以我們可以做些事來保護它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