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舉行安倍國葬 218國代表獻花追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在日本前首相安倍的國葬上,約有4300名海外人士受邀出席,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印度總理莫迪等,來自218個國家的政要和代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27日下午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來自日本國內外約4300人應邀出席,包括日本王室德仁伉儷。遺孀安倍昭惠將安倍的骨灰捧入場內後,現場奏樂日本國歌、默哀一分鐘,並播放八分鐘的追思影片,回顧安倍生前重要政績,安倍昭惠數度落淚送別夫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我們的憲法史上,您執政的時間最長,歷史將更多地記住您的成就,而不是您的任期。安倍先生、安倍首相,謝謝您的辛勞工作,非常感謝您,請安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擔任治喪委員長,他表示以擔任過安倍執政時期的外務大臣為榮,盛讚安倍提出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指出安倍比任何人都更致力促進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的國際秩序,並期許在安倍建立的基礎上,繼續推動日本發展。

日本外務省表示,共有218個國家、地區或國際組織派代表出席安倍國葬,人數約700人,其中領袖級政要約有50人,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印度總理莫迪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