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北京近海!「習被政變」引海內外熱議 評:反映人心向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中共海事局日前宣布,封鎖渤海海峽黃海北部部分海域,引發關注。習近平「隱身」已經進入第十天,不僅「習近平」和「中國政變」等英文詞條,成為推特熱搜,各大外媒也紛紛加入討論,輿論持續發酵,還有記者深入北京,打探消息。

大連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9月25日16時至10月2日16時,渤海海峽黃海北部部分海域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這讓「習近平遭遇政變」的傳聞,更加引人關注。

習近平自16號從上合峰會匆忙歸國至今,已經「神隱」十天。

21號,軍方召開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習近平沒有出席,而此前盛傳發動兵變的原北部戰區司令李橋銘出現在會議現場,並坐在第一排,引發熱議。與此同時,105歲高齡的中共元老宋平公開發表「支持改革開放」言論,遭到新華社原廣東分社社長顧萬明的吹捧,在微信公眾號刊文稱老幹部在關鍵時刻撥亂反正。文章長時間未被刪除,引發網友對習「已被政變軟禁」的猜測。文章在海外廣泛轉載並引發強烈反響之後,近日遭到刪除。

不僅國內輿論釋放反常信號,相關話題在海外也引起熱議,外媒紛紛加入討論。

印度前國會議員兼前司法部長斯瓦米(Subramanian Swamy)在推特擁有1千多萬粉絲,近日連續轉發習遭遇政變的英文消息,導致相關話題迅速衝上印度、德國等多國推特熱搜。

奧地利《標準報》9月25日刊文說,「中國共產黨經常被描述為一個黑箱」,由於執政的不透明性,有關「習被軟禁」及「遭到政變」的消息目前只能說是一種推測。

德國《明鏡週刊》記者則親身進京打探政變消息,但表示北京戒備森嚴、一如往常。

政論作家陳破空:「不要說外國人,連中國人了解中國政治都很難,黑箱操作,紅牆下,高牆下,黑幕後,台下的交易、台下的鬥爭,所以他了解不到情況,這個是很自然的一個事情。」

《政論天下》主持人章天亮在節目中表示,習被奪權的說法不符合政治常識。時事觀察人士王赫也認為,習近平露面與否,與政變無關,習以前就經常不露面,謠言只是民眾抒發不滿的表現。

資深媒體人李大宇:「這種傳言的出現呢,無論如何,其實是有其時代背景作為土壤的,19大之後,習近平一路左轉,中國內外的不滿聲浪越來越大,也自然會有很多人樂於見到這種事情的發生。」

政論作家 陳破空:「最重要的就是,實際上這些傳言,反映了人心向背。就是為什麼會有這些傳言?為什麼會傳遍世界?就說明,不僅是中國人有一種盼望,而且整個世界都有這種盼望。」

9月25號,中共官媒新華社公布二十大代表名單,習近平赫然在列。預計相關傳聞結果,將很快見分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