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極端封控 新疆餓死人 多地隔離收費斂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中國大陸疫情不斷,極端封控措施製造著更多的民怨。新疆封城出現餓死人事件,雲南省、重慶市部分地區隔離強制收費,來補充地方財政。黑龍江省疫情捲土重來,多城市處於極端封控之中。

新疆伊犁首府伊寧市封城一個半月,據自由亞洲電台英文版9月21日報導,伊寧市維族民衆在網上指控家人被餓死。還有人爆料,9月15日一天,伊寧市就餓死上百人,超過600人抗議遭到當局逮捕。該市官員證實15日至少22人餓死。

伊寧市居民谷女士:「外面的商舖呀,什麼都沒有開,停業呢,生活物資匱乏,存在個別社區領導不顧不問的,畢竟這麼長時間了,有個別困難的居民餓死人的。」

伊寧市常住人口約50萬,主要是維族人及其他少數民族,自8月初開始封城至今,每天持續有居民在網上求救,買不到物資、看不了病、不能到外地上學等,但大量求助信息遭到刪除。

雲南省、重慶市部分地區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費用每人每天100元至300元不等,引發輿論批評。

日前,雲南省昭通市彞良縣發布通告,自9月22日起,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的人員,按每人每天183元的標準,收繳隔離期間食宿費用。通告稱,入住時須一次性收繳,所有收繳的費用統一上交縣財政局。

雲南昭通鎮雄縣也從21日起,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針對不同的隔離點,費用每人每天100元至300元不等。通知稱,隔離人員拒不支付費用、拒不配合集中隔離場所相關規定要求等,將交由公安部門追責。

對此,流亡海外的廣東異見人士林生亮在推特發帖說,地方產業化發展的模式啟動了。送往集中營還要自己付費,比希特勒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外,重慶市長壽區也發布通告,自21日起,對在長壽區集中隔離的人員收取食宿費用。其中,晏家二期公租房隔離點每人每天300元,通告稱,拒不支付或以虛假資料騙取減免的將被追責。

中共在黑龍江的疫情管控相當嚴厲,但新增病例持續不斷。在哈爾濱,近兩千學生和家長,遭當局拉走集中隔離,大慶市和佳木斯,都處於極端的靜默當中。

哈爾濱市民:「哎呦媽呀,通通二小學生和家長,一共一千多人,將近兩千人啊,各個賓館送啊。」

20日,哈爾濱市香坊區第二小學發現了確診病例,整所學校被封。視頻顯示,近兩千人名師生被隔離。

哈爾濱市民董先生表示,當地因為疫情不斷,許多店舖經營不下去,都關門了。

哈爾濱市民董先生:「這次挺突然的,都以為沒有了呢,然後就可能又開始做核酸,每天做,店面關的挺多,關的更多了,就是更淒涼的那種感覺,留下來的那些店面可能都經營好多年了,老板可能都捨不得關,也有一定的資本,新的店,普遍都關了。」

佳木斯民眾告訴新唐人記者,當地疫情非常嚴重,從學校開始擴散。

佳木斯商戶王先生:「整個佳木斯都靜默了,一中只是個爆炸點,一中是個學校,要炸到啥地步啊,比大慶有過之而無不及,非常之嚴重,門都封了,不讓你出門,靜默(三天),又靜默七天,什麽叫靜默?吃的喝的都沒有,現在我們跟政府要吃的呢,連方便麵都沒有。早晨四點鐘通知的,五點鐘就開(始)封,買啥呀?」

官方通報說,該校剛開學舉辦了秋季運動會,導致疫情在校園和社區傳播。18日起,官方要求四個主城區實行臨時「靜默管理」三天。21日,又再通知延長七天。民眾抱怨不斷。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