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銅像高雄揭幕 民眾獻花悼念感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遇刺身亡,9月27日將舉行國葬。24日安倍銅像在台灣高雄正式揭幕,安倍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句話仍在全球持續引發迴響。台灣人心懷感念。

在悠揚的音樂聲中,等比例打造的安倍晉三銅像揭開紅巾,安倍面露溫暖的笑容,親切地向人揮手,一如他對台灣的友善。

監察院院長陳菊:「台灣人在這個民主發展的過程裡面,那種的苦苦的追求,那種的苦心,他給台灣不孤單,所以說我們很感謝。」

立法委員許智傑:「安倍首相這樣的過世,我們也很感慨,但是我們都有共同的盼望,希望這個世界會更好。」

銅像就設置在保安堂前廣場,另一邊也放置安倍晉三寫給台灣的四個字「台灣加油」,發起這座紀念銅像的紅毛港保安堂,就是為了要感謝安倍對台灣的支持。

紅毛港保安堂主任委員張吉雄:「設這個銅像,是我們不能去參加國葬,至少也可以讓我們台灣人來這裡追思、緬懷,給他獻花。」

東京日台交流會台灣台中區代表幹事胡坤炳:「安倍講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現在印度也這樣講,台灣有事,印度有事,所以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在照顧我們台灣,所以台灣自己要加強一點,要自立自強。」

民眾:「安倍其實上從李登輝總統以來,他都是一個非常支持台灣的日本政界領袖。」

民眾:「他的事就是我的事,這樣子的話,我們彼此就感覺會更能緊貼在一起。」

日本僑生:「在哀悼的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的話,台灣人做出這件事情,是非常值得令人敬佩,令人感動的一件事情。」

日本前首相安倍與台灣的友好關係,他不幸遇刺過世,各界以不同形式追思,如今銅像矗立在保安堂前,有不少民眾前來追悼,也有日本僑生來獻花,深切的喊出台灣加油!日本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