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球王於拉沃杯正式退役 費德勒告別職業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一代傳奇巨星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拉沃杯比賽結束後,含淚告別網壇生涯,儘管在最後一場與老對手納達爾合拍的雙打比賽中無緣取勝,但費德勒表示,自己一點也不感到難過,反而覺得是一場慶祝。

網壇巨星羅傑·費德勒:「對我來說,這確實像是一場慶祝。這是我希望的感覺,在最後這一刻到來之時,這正是我希望的,所以,謝謝!太棒了,太棒了,謝謝大家。有這麼多人為我加油,今晚在這裡的你們,對我而言意味著全世界。」

當地時間9月23日,41歲的費德勒與老對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倫敦「拉沃杯」進行了其職業生涯的最終一戰,儘管最終無緣獲勝,但他表示還是相當開心。這場比賽吸引了17,500名球迷到場觀看。

比賽結束後,費德勒不僅與納達爾緊緊相擁,還一度流下英雄淚。

羅傑·費德勒:「……我的妻子一直非常支持我,她本可以在很早就阻止我(繼續),但她沒有。她讓我前進,讓我玩,這太棒了。謝謝你!」

24號費德勒再次向球迷表達感謝,希望以後在其他非競技球場上有機會再見。

羅傑·費德勒:「這不是終點,你知道,生活還在繼續。我很健康,我很開心,一切都很好,這只是一個瞬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