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國沉船事故 死亡人數升至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再來關注上週在柬埔寨遇難中國人的情況。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確認,沉船事故死亡的中國公民增加至3人,目前仍有8人失蹤

一艘載有41名中國乘客的小漁船上週四(9月22日)在靠近越南海上邊界的柬埔寨島嶼沈沒。9月24日,死亡人數增加至3人。

這批乘客於9月11日乘坐快艇從廣州出發,於9月17日轉搭由兩名柬籍船員駕駛的另一艘漁船繼續航行,漁船在抵達西哈努克港海域後不久遇險。

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兩名倖存者稱,他們一直以為這次出海是從事短期的捕魚工作。

41歲的朱平範來自湖南,他說原本認為10天能賺到1萬-2萬元人民幣。

獲救乘客朱平範(音譯):「然後我們上船了,上船之後,我們的東西和電子設備全都被沒收了。我想沒所謂了,是不是?就給他們了。」

20歲的黃倩回憶了沒吃沒喝的經歷。

獲救乘客黃倩(音譯):「上船大概四天以後就沒有東西吃了。然後到了第六、七天吧,水也沒有了。然後到了第十天左右,他們又送了一點點水和吃的。我們換了一條的船。在另一條船上,每人吃了兩包泡麵,就沒有的吃了。」

當時事故發生後,駕駛船隻的兩名柬埔寨籍船員被一艘快艇接走,留下中國乘客漂泊在海上。柬埔寨警方稱,已逮捕這兩人。根據倖存者的說法,他們是被人販子欺騙上船的。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榮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