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隱身傳言四起 公衆號吹捧宋平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習近平從上合組織峰會回國後多日未曾公開露面,網上有傳宋平等老人將其軟禁等。但有公衆號因爲吹捧宋平被封號。時評人士指,相關流言可能只是中共黨內反習勢力在煽動輿論。

習近平9月16日返回北京後,雖然官媒仍有其參與各種活動的報導,包括9月22日向「中國農民豐收節」發慰問詞,23日給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發賀信等,但他本人尚未公開露面,也沒有出席一場軍方高層的研討會。網傳「胡溫聯合宋平將習近平軟禁」云云。

不過,多位時評人士都對網絡傳言持懷疑態度。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以前就經常長時間不露面,現在只是中共內部有些人因爲不甘心習近平連任而製造一些謠言,但沒有什麽實質性的意義,只是表達一種不滿。

知名自媒體《政論天下》主持人章天亮22日也在節目中說,有關傳言不太符合基本的政治常識,如果習近平失去權力,怎麼會有能力重判「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

一位不便具名的大陸網絡作家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如果習近平真的被軟禁了,可能很快就宣布了,當局的清零防疫政策也馬上會結束。

網傳「宋平軟禁習近平」的同時,大陸微信公衆號「大記者有話說」24日也發出一篇題爲《老同志是黨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針》的文章,對宋平大加吹捧。文章一度在微信熱傳,但不久就被刪除,該公衆號也被封號。

此前不久,網上也傳出一段宋平談「改革開放」的視頻,但相關報導也很快被全網刪除。

此外,在網絡流言熱傳之際,港媒《南華早報》22日發出一篇報導,宣稱德國聯邦總理朔爾茨和法國總統馬克龍11月有可能分別前往北京,並習近平會晤。

《南早》由中國商人馬雲控制。該報7月18日也曾放風歐洲四國將在11月訪華,會晤習近平。但中共外交部隔日稱這是「假消息」。《南早》則再次發文,稱有關訪問邀請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正式確定。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南早》報導有關中共內部的一些消息,很容易被看作是中共在放風。但是有時候消息並不一定是來自同一派系,可能存在內鬥的因素。比如這次的消息,可能是當局通過放風來「闢謠」。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