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空客擬推出加大版A220客機 日圓重貶 日本政府24年來再度干預匯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財經簡訊。

週五,歐洲空中客車公司透露,會謹慎選擇時機,推出加大版的A220客機。空客首席財務官告訴投資者,有望在2020年代中期實現收支平衡。空客股價週五早盤上漲約2%。A220客機由加拿大製造商龐巴迪開發,2018年出售給空客。

日圓週四貶破145價位,措低至145.9兌1美元,日本政府出手買入大筆日圓,以支撐日圓匯率,這也是1998年以來的首次。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不能忽視投機導致的日圓過度波動,日本政府「高度警惕」,必要時會再次干預以支持日圓。

由於美國近期住房和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價格同比上漲了8.5%,加州、佛州等17個州,將向符合條件的納稅人發放通貨膨脹救濟支票。紐約和新澤西州還可以申請平均1000美元左右的房產稅退稅。

通用汽車公司週五表示,將投資7.6億美元,在美國俄亥俄州托萊多市的工廠,為電動卡車製造驅動裝置。這也是通用汽車,在美國第一家改造為生產電動汽車相關動力系統的工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