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共舞對台無直接影響 24日嚴防局部大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今天太平洋上接連有2個颱風生成,輕度颱風塔拉斯在上午生成,朝北往日本附近移動;接著下午又有輕度颱風諾盧生成,將朝西往菲律賓附近移動,雖然太平洋形成雙颱共舞的局面,但氣象局預估,這兩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

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今晚到週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將轉為有雨,而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週六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0月初仍可能有颱風形成

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觀測,第15號颱風「塔拉斯」清晨在台北東北東方181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日本移動,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第16號颱風「諾魯」,清晨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11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偏西的方向朝呂宋島移動,之後將進入南海再往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根據氣象局10日天氣預測,10月1日至3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上持續有颱風生成發展的機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也提到,輕颱塔拉斯在日本南方海面,高、低層分離、結構不佳;輕颱諾盧在呂宋島東方海面,範圍小。

吳德榮研判,未來一週在「季風環流」內,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模式模擬變動性也很大,應持續觀察。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