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名美國頂級核研究人員被中共招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根據一份新的報告,曾在美國一個頂級國家安全實驗室工作的150多名科學家,被中共僱用從事研究。這些研究直接推動了中共的軍事技術,現今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

由美國戰略情報公司「Strider Technologies」發布的這份報告稱,中國共產黨進行了系統性的努力,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ANL)招募主要科學家,為其軍事項目工作。(詳見這裡

該實驗室位於新墨西哥州,是美國國防和安全研究的一個關鍵部分,也是首次開發核武器的地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學和技術機構之一,其科學家在國家安全、太空探索、核聚變、納米技術和超級計算等領域進行研究。

根據這份報告,在過去35年中,至少有162名LANL研究人員被中共聘用。他們中的許多人後來為中共進行了軍事研究,並且至少有一人曾在美國能源部擁有絕密安全許可。

「前LANL科學家將繼續為中國(中共)的高超音速、導彈和潛艇項目做出相當大的貢獻。這些項目給美國乃至整個自由世界帶來了一系列的安全風險。」報告說。

「不斷擴張的」招募鏈

根據該報告,中共利用「人才強國戰略」激勵學者、研究人員和科學家出國深造,然後回國加入其戰略競爭。

許多留美接受培訓並在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領域工作的研究人員,都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在LANL工作並返回中國從事研究的人中,至少有59人是「千人計劃」或其青年項目的一部分。

報告說,千人計劃項目「利用」了西方對全球科學合作的承諾。這類項目經常要求參與者發展下線,而且經常不告知參與者該機構有這樣的要求。通過這種方式,中共可以輸送更多人員到美國接受培訓。

「實際上,千人計劃是一個不斷擴大的招聘網絡。」報告說:「一旦被(中共)錄用,參與者就會被鼓動並有義務發現頂尖人才,以便在其所在機構中安排理想的研究職位,並最終招募回中國。」

報告說,在返回中國的113名LANL博士後研究人員和長期工作人員中,超過79%被選中參加千人計劃項目。這些研究人員繼續為中共的高超音速項目、噴氣發動機、彈頭、無人駕駛車輛和隱形潛艇的發展作出貢獻。

利用美國稅款擴展軍事

報告舉例說,陳十一是湍流理論與計算流體力學方面的專家,在20世紀90年代作為奧本海默研究員在LANL工作了數年。2005年回國後,陳十一擔任北京大學副校長,後來轉任深圳南方科技大學校長,並開始招募與LANL有深厚聯繫的科學家。

趙予生是被陳招募的科學家之一,他在LANL工作了超過18年。在此期間,趙的項目從美國政府獲得了超過1,980萬美元的資助,其中包括一項關於深地穿透彈頭(Deep-earth-penetrating warheads)的研究。

而趙予生贊助的至少25名博士後研究人員中,至少有8人來自中國,後來又返回中國工作。其中一人回國後,根據自己在深地穿透彈頭方面的研究,為一項類似的技術申請了中共國防專利。

據報導,該研究人員現在隸屬於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該院是中共進行核武器研究、開發和試驗的主要單位。

正是通過這種錯綜複雜的研究關係網絡,中共收買了一批高級軍事研究人員,他們都在美國接受了培訓,並由美國納稅人出資在美國就業。

事實上,被中共招募回國從事軍事研究的LANL科學家非常之多。據《南華早報》2017年的一篇報導,這些人自稱是「洛斯阿拉莫斯俱樂部」。

報告提出,這種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是否存在於更廣泛的領域,並指出,LANL只是中共千人計劃涉及的數百個機構之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其他高層領導人暗示,類似的招聘工作可能在美國政府資助的實驗室、學術研究機構和主要的創新中心普遍存在」,報告說,「這些項目正在利用美國納稅人的資助,來推動中共的經濟發展和軍事現代化。」

原文:162 Researchers From Top US Nuclear Facility Now Working for China: Repor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