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常規賽搶斷排名前八位球員(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搶斷是籃球的防守技巧之一,從對手手中將球奪回來,使己方獲得球權,以便後續進攻。以下為讀者整理美國職籃(NBA)歷史上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名前八位球員。

第一名:約翰‧斯托克頓(John Stockton)──3,265次

約翰‧斯托克頓(John Stockton)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一位者。圖為2009年9月11日,美國麻州斯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斯托克頓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的畫面。(Jim Rogash/Getty Images)

約翰‧斯托克頓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曾司職控球後衛。他曾效力於猶他爵士隊。他曾獲得9屆NBA助攻王、2屆NBA搶斷王等榮耀,並在1996年入選NBA50大巨星。斯托克頓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3,265次。

第二名:賈森‧基德(Jason Kidd)──2,684次

賈森‧基德(Jason Kidd)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二位者。圖為達拉斯獨行俠隊的主教練基德2021年12月7日資料照。(Ron Jenkins/Getty Images)

賈森‧基德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曾司職控球後衛。他曾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隊、菲尼克斯太陽隊及新澤西籃網隊等隊伍。他在球員生涯中六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九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五次榮登NBA助攻王。基德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684次。

第三名: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2,514次

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三位者。圖為喬丹2019年2月17日資料照(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邁克爾‧喬丹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外號是「飛人」,曾司職得分後衛/小前鋒。他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及華盛頓奇才隊。他在職業生涯中年年入選NBA全明星陣容(共14次),並3次當選NBA全明星MVP。喬丹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514次。

第四名: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2,453次

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四位者。圖為2022年5月15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菲尼克斯太陽隊的保羅對陣達拉斯獨行俠隊時的比賽畫面。(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克里斯‧保羅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司職控球後衛。他曾獲得2013年NBA全明星正賽最有價值球員獎(MVP)等榮耀。保羅在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453次。

第五名:加里‧佩頓(Gary Payton)──2,445次

加里‧佩頓(Gary Payton)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五位者。圖為佩頓2014年5月3日資料照。(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加里‧佩頓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曾司職控球後衛。他曾效力於西雅圖超音速隊(現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密爾沃基雄鹿隊、洛杉磯湖人隊等隊伍。他在職業生涯中九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九次入選NBA最佳陣容,2013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佩頓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445次。

第六名:莫里斯‧奇克斯(Maurice Cheeks)──2,310次

莫里斯‧奇克斯(Maurice Cheeks)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六位者。圖為底特律活塞隊的主教練奇克斯2018年9月7日資料照。 (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莫里斯‧奇克斯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曾司職控球後衛。他曾效力於費城76人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及紐約尼克斯隊等隊伍。他在職業生涯中四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83年至1986年連續四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一陣。奇克斯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310次。

第七名: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2,307次

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七位者。圖為皮蓬2018年2月15日資料照。(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for Haute Living)

斯科蒂‧皮蓬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曾司職小前鋒,外號是「蝙蝠俠」。他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休士頓火箭隊及波特蘭開拓者隊。他曾8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的第一陣容,1994年榮獲NBA全明星賽MVP,1996年時入選NBA前50大球星。皮蓬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307次。

第八名:克萊德‧德雷克斯勒(Clyde Drexler)──2,207次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Clyde Drexler)為NBA歷年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排第八位者。圖為2022年8月21日,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德雷克斯勒出席BIG3名人籃球賽的畫面。(Paras Griffin/Getty Images for Idol Roc)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為已退役的籃球運動員,曾司職得分後衛/小前鋒。他曾效力於波特蘭開拓者隊及休斯頓火箭隊。他在職業生涯中10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96年入選NBA50大巨星。德雷克斯勒在職業生涯中常規賽累計搶斷次數達2,207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