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啟動第三支多域特遣部隊 專注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週五(9月23日),美國陸軍正式啟動第三多域特遣部隊,目標是跨越印度-太平洋的廣闊區域的戰場。

陸軍多域特遣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MDTF)是新的、針對特定戰區的部隊,採用遠程精確打擊,包括網絡、電子戰或遠程火力。在未來與中共或俄羅斯的潛在戰鬥中,陸軍將在包括空中、太空、海上和網絡以及陸地等多個領域與對手對抗。多域特遣部隊堪稱陸軍的基石。

MDTF帶來了特定的能力,他們可以以分布式的方式跨島鏈和長距離地運作」,美國太平洋陸軍副司令賈拉德中將(James Jarrard)在22日的圓桌會議上告訴記者,「我認為這是陸軍的一個明確聲明:他們明白這是優先戰區。」

「我們的真正價值來自於我們為這裡的聯合部隊提供選擇,為聯合部隊指揮官提供選擇。」第三MDTF指揮官津恩上校(David Zinn)通過電話說。

「MDTF有運用先進和新興技術和設備的機會」,津恩說,「我們有在建立操作網絡方面有技術專長的士兵,也有受過培訓可以運用我們先進系統的士兵。」

MDTF配備了防空、情報和戰略火力能力,此外還有一個新的高科技營,集合了情報、信息、網絡、電子戰和太空(I2CEWS)支隊,高科技營將提供遠程感應或非動能攻擊能力。MDTF的戰術重點是在戰場上幹掉敵人的反介入/區域拒止系統。

目前,美國陸軍有三支多域特遣部隊,這支新的多域特遣部隊駐紮在夏威夷,是第二個以太平洋為重點的MDTF。還有一隻在歐洲。陸軍計劃再建立兩支多域特遣部隊,其中一支預計以北極為重點,另一支則致力於全球響應。

賈拉德說,第三支MDTF在結構上不會與前兩支有什麼不同。然而,「我們的第三支特遣部隊應該能夠更快地完成組織工作,並比我們的第一支和第二支(特遣部隊)更快地達到FOC(全面作戰能力)」。

賈拉德表示,目標是在2023財政年度使新的MDTF具有全面運作能力。在正式啟動之後,津恩將著手具體建設。具體細節津恩不願透露。預計明年MDTF會收到遠程高超音速武器。

津恩補充說,MDTF目前正在「評估」參與演習和行動的機會,並將「很快」開始參與。

自20世紀90 年代以來,美國幾乎沒有外國基地,大多採取了一種「遠征」方式,即根據需要從美國部署大多數部隊。陸軍MDTF將成為未來戰爭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