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現有三急:飛出國 越邊境 學自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9月21日)發布的部分動員令,沒有嚇到烏克蘭,卻讓俄羅斯人陷入一片混亂。現在俄羅斯人正採取一切手段逃離服兵役,避免上戰場。

飛出俄羅斯

自普京宣布部分動員令後,俄羅斯出境的單程航班價格飆升並迅速售罄。據《衛報》(The Guardian)22日報導,從莫斯科到伊斯坦布爾、埃里溫、塔什干和巴庫(它們分別是允許俄羅斯人免簽證入境的國家土耳其、亞美尼亞、烏茲別克斯坦和阿塞拜疆的首都)的直飛航班接下來一週內的機票已經售罄。

而從莫斯科到迪拜最便宜的單程航班費用約為37萬盧布(約6,000美元),這對大多數人來說費用太高了。

越過邊境

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許多西方國家對俄羅斯飛機關閉實際邊界和領空,芬蘭是最後一個仍允許俄羅斯人持旅遊簽證入境的歐盟國家,其陸地邊境口岸是俄羅斯人進入歐洲的少數幾個入境點之一。

芬蘭9月22日表示,在普京部分動員後,由於邊境交通壓力「加劇」,該國正在考慮禁止大多數俄羅斯人進入該國。

三個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是與俄羅斯領土接壤的其它4個歐盟國家,在19日已拒絕俄羅斯人持旅遊簽證入境,稱他們不應該在俄羅斯與烏克蘭交戰時旅行。

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的部長21日還表示,不會為逃離莫斯科動員令的任何俄羅斯人提供庇護。

在俄羅斯通往格魯吉亞和蒙古的邊境也排起了長隊。

自殘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在普京宣布部分動員後,谷歌上關於「如何在家裡折斷手臂」的搜索激增。同時,俄羅斯人也在谷歌上搜索如何「避免動員並保持活著」。

據俄羅斯獨立媒體Mediazona22日報導,在聖彼得堡,一個徵兵辦公室在一夜之間被縱火,在奧倫堡和外貝加爾邊疆區發生了另外兩起不太成功的縱火襲擊。

來自莫斯科的29歲的尼基塔(Nikita)告訴總部位於拉脫維亞的獨立媒體Meduza,在因抗議動員令而被拘留後,他於21日晚收到了一份入伍通知,但尼基塔說他「絕對」不會去戰鬥。

「萬不得已,我會砍掉我的手指,但我不會開槍。」尼基塔說。

普京的部分動員稱將徵召30萬人參與戰鬥。據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援引總統部門一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普京動員令中被刪減了一個條款,其中包含了徵召多達100萬人服役的規定。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這個數字被修改了好幾次,最後他們確定為100萬。」他補充說,國防官員最初想把整個文件保密,後來決定只對第七條條款保密。

當地媒體顯示,第一批被徵召者已被送上飛機、火車和巴士。「我們要去做什麼?要去哪裡?他×的知道!」其中一個人說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