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大力士?杜勒斯機場舉辦拉飛機大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說起拔河比賽,相信大家都熟悉,可是如果對手是一架82噸的飛機呢?美國維吉尼亞州杜勒斯國際機場日前舉辦了一場年度「拉飛機大賽」,場面相當歡樂,一起去看看。

麻繩的一端是25位摩拳擦掌、準備就緒的挑戰者,而另一端則是一架空中巴士A320或者聯合波音757,不管是哪個型號,這架客機的重量達到82噸就可以了。

一聲令下,所有人都開始重心向後,賣力地拉了起來。他們的目標是要將這架飛機向前拉3.6米。一番努力之後,任務成功達成,所有人都興奮不已,相互擊掌慶祝。

原來,這是維吉尼亞州杜勒斯國際機場舉辦的年度「拉飛機大賽」。這項比賽從1992年開始,已有30年的歷史。之前因疫情而停辦兩年,今年第一次恢復比賽,將近100個團隊前來參賽。

而這項比賽還有著特殊的意義。

杜勒斯國際機場副總裁理查德·戈利諾夫斯基:「這是我們華盛頓大都會機場警察局退休副局長喬·赫爾圖克提出的一個想法,旨在為特殊奧運會籌集資金。」

特殊奧運會每兩年舉行一次,是全球智力障礙運動員展現自我的舞台。不僅促進智利障礙者建立自信與勇氣,也增進世界對此群體的關注與支持。

杜勒斯國際機場的這種籌款方式,一經嘗試就大受歡迎,多個機場也紛紛嘗試,前來參與的人員也越來越多。據悉自1992年以來,杜勒斯「拉飛機大賽」已募集超過300萬美元的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