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零政策代價慘重 民間反對聲浪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中共無休止的「清零政策」讓許多無辜民眾失去生命,慘痛代價引發大衆怒火,民間反對全民核酸、反對清零防疫的聲浪四起。

中共防疫管控帶來的慘劇,在各地輪番上演。最新的一起就是貴州省貴陽市一輛隔離轉運大巴半夜翻車,造成27人遇難,20人受傷的悲劇。

儘管當地官員道歉,但難以平息民眾的怒火。大量網民對官方做法感到憤怒和心寒,紛紛批評,是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害死了無辜的人。

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像中共這樣,對待自己的低層小民如此的慘無人道,如此殘酷無情,不僅是當代世界各國罕見,即便是在中國封建皇權時代,也是極其罕見的。中共恨不能把自己的小民統統當韭菜,割乾割淨,這個極權專制真是集古今中外的極權、專制、暴政、苛政,殘酷無情之大成。」

而另一位自稱是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姚小鷗的老者,最近也向外界披露,官方借疫情之由強制隔離,明明自己按學校要求在家給學生上網課,從未出過門,卻被認定為是密接者,還要被轉運隔離。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姚小歐:「你說我密接,我要你說我是和什麼人,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密接,你提供不出來,讓我下來做核酸我也接受了,你還要幹什麼?還要把我抓走嗎?你完全胡來,如果真是這樣,我就要行駛憲法和法律賦予我的責任,賦予我的權利,我一定要抗爭到底!」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所謂的清零政策,只能說明在我們國家,權利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制約,就是你不把權力關進籠子裡,它就可以把你關進籠子裡。所以說我們國家,並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為什麼?真正法治的國家,權力是受到監督的,權力是受到約束的,並不是為所欲為,但是在我們中國,權力高於一切。」

這種無休止的嚴厲防控,讓公眾對「清零政策」越來越抵制,最近一條明確反對過度防疫的朋友圈文章,在網絡上引發了大量關注。

署名為「財新常務副主編高昱」的網友發文說,「一個人怕得新冠會死,這很正常,可以理解,但不正常、不能理解的是,因為極少數人可能感染新冠而去世,就硬拉上13億中國人一起陪綁。」

「現在全世界都宣布疫情結束了,這泱泱大國還會因為一個人而整樓的人被拉走集中隔離,整座城市被迫主動靜默,整個國家的人常態化捅嗓子眼。」

張海:「只是地方官員嘛,給我的一種很明顯的感覺,是為了表現自己,為了所謂的官帽子,他只能層層加碼,折騰來折騰去,折騰的是誰?折騰的還是老百姓。」

文中質疑,「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比死於新冠的人多得多,你為什麼不禁止開車?現在,貴陽沒有因為奧密克戎死一個人,卻因為害怕奧密克戎流行讓600萬人靜默,將3萬人強制集中隔離,將近萬人疏散到其它城市。」

張先生:「清零政策到底延續到什麼時候不好說,(中共)它自己再這麼耗下去,它也承受不了了,它的財政都已經要崩潰了,有些地方市級的公務員發工資都比較困難。」

文章最後呼籲,「該醒醒了!該恢復正常了!」「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

張海:「其實中國普通老百姓都是反對清零及反對這種層層加碼的所謂封控,只是普通老百姓沒辦法,現在的網絡管理是越來越嚴了,這種質疑的聲音很難發出來。我始終認為,你在這個所謂的清零上面下這麼大的勁,為什麼在病毒源頭的調查上面遮遮掩掩?這不是顯得很矛盾嗎?」

如今,動態清零已經重創了中國經濟,摧毀了人民生活,導致中國的生育率降至歷史新低,使得中國人口危機越來越逼近。動態清零也正在摧毀中共的外交關係和國際形象。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