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林內「龍過脈步道」健走 美麗彩繪圖陪伴前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雲林林內鄉週日(18日)舉辦龍過脈步道健走活動,共有兩千五百多人參加,穿梭在青山綠水間,形成一條壯觀的人龍。

青山、綠水、紫色、黃色的美麗花朵陪伴身旁,不論是從下往上走,或是從社區平地往上走,沿途坡度不高,放眼望去條條人龍,雲林林內龍過脈步道,18日清晨好熱鬧。

記者VS.民眾:「(會很難走嗎)還好。」

民眾:「風景很美。」

民眾:「壁畫很漂亮,一邊爬山一邊欣賞,心情很好。」

工作人員:「從濟公廟頂那邊下來是A線,從開復廟下來是B線,B線這邊比較好走,可以走到平台,平台再折返到林中國小,參加摸彩跟兌換獎品。」

這是林內健走活動現場,早上不到七點,就有二千多位民眾湧入林中國小來集合,有全家大小一起來的,也有社團穿著制服一起來的,為了防止步道上的猴群侵襲,還有不少民眾帶著登山杖前來參加。

民眾:「(以前走過嗎)以前有,現在沒有,走平路而已,(現在幾歲)91歲。」

雲林縣縣議員 邱世文:「我想龍過脈現在已經全台灣十大步道之一,所以很多人來到龍過脈步道整個登山活動,所以今年有這樣的活動是非常的好,那因為最近彌猴的問題也比較嚴重,我們也在設法有在驅趕牠,所以我們來到這裡不要去餵食猴子。」

居高臨下或是向上仰望,一路上陪伴民眾身影的,就是社區的彩繪,還有剛完工的紫斑蝶裝置藝術,讓民眾可以很容易的了解林內生態和特色,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裏,親朋好友一起來健走,度過輕鬆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