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武漢爆發學生維權抗議 中國資深媒體人反對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9月19日,湖北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爆發學生維權抗議。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武漢外經貿學院 爆發學生維權抗議

9月19日晚,湖北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爆發學生維權抗議運動。起因據說是學校偷電被供電局發現,而學校一直不繳罰款,造成停電,有的宿舍停電長達一週,引發學生不滿。

視頻顯示,大批學生聚集在校園內維權,抗議學校封校和停電。

抗議學生:「解封!解封!解封!」

抗議學生:「學校偷電還不繳罰款。」

據學生披露,該校15棟和16棟宿舍樓停電長達一個多星期,大熱天沒有空調,還有學生因突然停電被困在電梯裡。9月19日晚間,憤怒的學生衝出教室,在校園聚集維權,要求學校解封和還錢。隨後,校方叫來警察鎮壓。

事件在網上發酵,衝上微博熱搜。官方隨即開始屏蔽相關信息,刪話題,壓熱搜。與此同時,學校輔導員在群裡發布的通知曝光,引爆輿論。

該通知說:「但凡參與了今晚聚集性事件的同學,被學校倒查下來,只要有我們的學生,直接報開除處分。」

消息在網上發酵,儘管官方迅速刪帖,仍有大量網友聲援參與維權運動的學生。

有網友說:「怎麼著,圈起來熱死學生不是事,學生在教室以外的地方聚在一起就嚇破膽了,嗎?」CG 圖卡「下一個是誰?今天不發聲,下次誰來為我們聲?」「武紡外經貿加油!希望全社會都能看見學生的訴求。」

大巴翻車事故後 貴陽繼續深夜轉運隔離

貴陽日前發生轉運大巴翻車事故,造成至少27人遇難。然而,當局深夜轉運的動作仍在持續。貴州花果園已封城超過兩週。9月19日深夜,絕望的居民喊樓,要求解封。

與此同時,大巴車還在一車車偷偷轉運隔離。

貴陽民眾:「看哪,有很多人,」

「密密麻麻的人還都等著。」

「一個單元的幾百戶人,男女老少,一下全部帶走。」

還有居民控訴,老人和小孩都被困在轉運車上,斷水斷糧。

「頭昏眼花,老的老人,小的小娃,」

「關在車上,一樣吃的都沒有,水米不進。」

「胸口也餓痛了,都不得人管。」

還有居民在到達隔離點後,情緒幾乎崩潰。

貴陽居民:「我想請問我咋個睡,」

「我不是來坐牢的,我沒犯罪。」

傳中國資深媒體人發文 反對全民核酸和清零

貴州轉運大巴車發生翻車慘劇,震驚海內外。署名「財新常務副主編高昱」的一篇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高昱是中國資深媒體人,代表作之一是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案的調查報導。

網傳高昱的文章中說,「一個人怕得新冠會死,這很正常⋯⋯但不正常、不能理解的是,因爲極極少數人可能感染新冠而去世,就硬拉上13億中國人一起陪綁⋯⋯」

「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比死於新冠的人多得多,你爲什麼不禁止開車?現在,又有27個人僅僅因爲同樓可能有感染者而死於連夜轉運的車禍!該醒醒了!該恢復正常了!」

「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

目前,這則短文已被從中國大陸網絡平台上刪除,但截圖仍在網上熱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