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武漢高校爆發大規模學生抗議

日前,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爆發大規模學生抗議活動。該校學生投訴:因學校偷電拒交罰款,導致停電多天,同時又開始漲學生的電費,引發學生抗議並衝出校門。抗議期間,有學生與警察發生衝突,並以破壞防疫政策、尋釁滋事為名被帶走。學校則用退學來威脅參與的學生。

二十大臨近 北京全面禁飛無人機

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召開,當局草木皆兵,宣布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無人機、穿越機、放氣球等未經審批的飛行活動。近年來,每到所謂的敏感日,中共都會加大維穩力度。在北京冬奧和兩會期間,北京公安局也曾發出類似通告。

駐美公使:中共軍演不影響台灣加入聯合國進程

第77屆聯合國大會在美國紐約舉行之際,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努力也得到越來越多國際夥伴的響應。台灣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公使王良玉表示,雖然中共對台軍演構成武力威脅,但並沒有影響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進程。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都曾公開支持台灣實質性參與聯合國系統。國際社會也都看到台灣在公共衛生、航空安全等領域的貢獻和技術經驗,因此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以外。

延吉市民尹志波被警察推出窗外 墜樓身亡

中共迫害法輪功,在中國製造無數人倫悲劇。據明慧網報導,吉林延吉市44歲的法輪功學員尹志波於2021年3月16日在家中被闖入抄家的警察朴東傑、協警孫海濤推出窗外、墜樓身亡。尹志波的妻子王秀華目睹丈夫身亡過程,傷心欲絕,幾度昏死。年幼的兒子趴在爸爸遺體上使勁呼喚。鄰居們譴責警察謀害人命,要求懲辦凶犯。但延吉公安局卻只給出尹志波高空墜落的死亡證明,凶手至今逍遙法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