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獲國王頒獎 稱暫不考慮退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網壇巨星納達爾,9月20日在接受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的頒獎時表示,他還沒有打算退役。

週二(20日),在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納達爾頒發「皇家之路獎」(Camino Real Prize),以表彰他通過專業成就,在美國提升了西班牙的影響力。

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這是)對一位傑出運動員的認可,他謙虛,偉大,並決心繼續努力提升。」

獲獎後的納達爾表示,今年對他來說,是艱難與歡樂並存的。

網球明星拉斐爾‧納達爾:「今年是複雜的一年,傷病一直伴隨著我的職業生涯。」

在本月剛剛結束的美網中,納達爾止步於第四輪。賽後,納達爾稱他需要解決傷病問題,不確定能否返回競技場。不過,週二這位36歲的網壇巨星表示,他目前不打算退役。

網球明星拉斐爾‧納達爾:「當我還活躍並能競技的時候,我希望能繼續代表西班牙征戰各地。」

在今年6月法網公開賽奪魁後,納達爾共贏得22個大滿貫冠軍。近年來,納達爾一直在承受慢性腳傷,並傳出不得不考慮退役的消息。

與納達爾齊名的另一位網壇名星費德勒,上週宣布將在本周的拉沃爾杯後,結束職業生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