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貴陽車禍死27人 官方豈能只是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9月18號凌晨2點40分,大家要記住這個時間,貴陽市政府拉人到外地隔離的大巴車在高速上翻側事故,截至18號晚上10點的統計,已有27人死亡,20人受傷。這輛大巴車上總共有47人,其中司機1人,工作人員1人,剩下45人全是要被送到異地隔離的貴陽居民

車禍描述很簡單,問題處在官方事後處理和事故責任認定上。9月18號,貴陽市政府召開了新聞發布會,道歉了,又吹捧了貴州領導,說是救災有功。

貴陽市政府為什麼道歉呢?他們不是真心認錯,是因為中國人對於封城政策是民怨沸騰,這次車禍很可能是社會矛盾爆發的導火索,導致矛盾總爆發。不道歉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韙的,這種愚蠢做法是被打死都不冤的。

但是道歉有用的話,還要法律幹什麼?貴陽市政府甚至是貴州省政府不是做錯事而是違法了,按照中共自己的交通法規,「長途客運車輛在凌晨2點到5點是禁止在高速上行駛的」。

我們剛才說事故發生在凌晨2點40分,貴陽市政府在深夜把百姓抓起來用大巴車送走,你們應該知道上路時間和到達時間。事故就發生在轉運的時間段,這說明整個安排就是違法的,所以制定隔離計畫的官員違法了,批准的領導也違法了。

按照中共的安全生產事故判刑標準,這次死亡人數現在是27人,起碼夠得上「重大事故」,如果住院的傷員再有死亡的,死亡人數達到30人以上了,這就是「特別重大事故「。

制定和批准隔離計劃的領導犯的是「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或「重大責任事故罪」。這兩宗罪任意一種都要判三年,如果情節特別嚴重的,要判7年。

貴陽這群罪犯官員第一時間不是去自首,而是道歉,中國還法律嗎?沒有。說起來,政府行政行為導致27人只是道歉,這種處罰跟罰酒三杯一樣輕巧,得過且過,這是對死者的一種褻瀆。

中共其實歷來有道歉代替認罪的傳統。2011年7月23號,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官方說是40人死亡,這個數字真假難辨,就是這麼大的事故,鐵道部也只是道歉了事,整個事後處理以雷擊的天災理由搪塞了事,至於被雷擊中的零部件採買有沒有貪腐、設計是否有問題等等涉及到官員犯罪的事情全給掩蓋了。

中共不光是在安全事故當以道歉代替認罪,在政治運動迫害人之後也是不認罪的。中共的總理周恩來總是在人被迫害死之後給家屬道歉,說是「來晚了」、沒有保護好某人,賺取好名聲。文革之後查看一下檔案就會發現,很多被迫害致死人的逮捕令都是周恩來簽發的。

中共不認罪是醜惡,但是作為中國人我們捫心自問,大家就沒有責任嗎?中共政治運動之後,大家不都接受平反這種道歉了嗎?犯了罪不是道歉就完事的,作為政黨要下臺,作為責任人要被判刑,這才是正理。

共產黨現在還存在是一個什麼問題呢?格局的問題。2022年中共20大,一大批海內外文人要求中共改革開放、民主政治,這個格局太小了。蘇共28大倒數第二天,葉利欽是公開召開記者招待會退黨,這個格局就打了,什麼改革不改革的,全是胡扯,共產黨完了,沒有機會了。中國政界、知識份子沒有葉利欽的格局,這才是民族的悲哀。

謝謝大家收看。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李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