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戰的丈夫 俄巨星普加喬娃公開反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73歲的俄羅斯流行音樂天后阿拉·普加喬娃(Alla Pugacheva),18日在Instagram(IG)發文,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的對烏克蘭戰爭。

18日,阿拉·普加喬娃在遭俄羅斯禁用的IG發文:「我聲援我的丈夫,他是一個誠實、可敬和真誠的人,是一個真正的、不能收買的俄羅斯愛國者,他希望他的祖國擁有繁榮、和平的生活和言論自由,並希望結束讓我們的人為了虛幻的目標而死亡,這些目標正將我們的國家變成被全球排斥的對象,使我們公民的生活質量惡化。」

普加喬娃直言,俄羅斯正在成為「全球賤民」,俄羅斯人的生命正被衝突耗盡。雖然她沒有使用「戰爭」一詞,但明確表示不贊成克里姆林宮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

據《衛報》(The Guardian)等英美媒體報導,73歲的普加喬娃聲援她強烈反戰的丈夫——俄羅斯電視名人兼喜劇演員加爾金(Maksim Galkin)。9月16日,加爾金與一眾記者﹑人權活動家及反對派人士被俄羅斯當局列為「外國代理人」。不滿丈夫遭打壓的普加喬娃,主動要求當局也將她列入該名單。

獲得過眾多獎項的普加喬娃,幾十年來一直是前蘇聯和俄羅斯歌壇無人取代的巨星。2006年和2007年,她連續2次在俄羅斯年度風雲人物排行榜上僅次於總統普京,現在IG擁有逾350萬名追蹤者。

自2月24日普京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之後,俄羅斯當局就陸續鎮壓異議人士、開罰發表反戰評論的藝人,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甚至將反戰人士稱為「祖國的叛徒」。不知像普加喬娃這樣對這場戰爭作出如此尖銳批評的名人,是否會招來危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