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高校爆發大規模學生遊行示威 參與者被威脅(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日前,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爆發大規模學生遊行抗議活動。該校學生投訴:因學校偷電拒交罰款,導致停電多天,引發學生抗議並衝出校門。抗議學生與警察發生衝突,帶頭學生被抓。同時,學校還以退學為由威脅參與的學生。

網傳一張9月17日由武漢江夏供電公司藏龍島供電所發出的《告知書》顯示,校方存在違約用電行為,供電所下達《違約用電、竊電通知書》,校方對違約用電行為供認不諱,但遲遲未到供電所接受處理。

(網絡圖片)

據沸點視頻報導,學生宿舍樓出現長時間斷電情況。一名在校學生表示,18日晚,學校承諾19日恢復供電。目前僅有樓道來電,宿舍內空調和生活用電並未恢復。

該校大二學生小林說,斷電好幾天了,之前是斷斷續續的停電,現在是直接斷電。15、16棟都受到影響。

一名供電所工作人員證實已下達違約用電通知書。他表示,這個通告已經貼了,學校未經允許,它動了新的(變壓器),屬於違章用電。

而該校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經來電,對網傳違約用電通知書並不知情。她稱,並不是說偷電,還是根據學校通報為準。

一名知情者在網上發帖表示,因學校偷電被供電局罰款205萬元(人民幣,下同),學校拒交罰款,並拖欠至今。同時學校開始漲學生的電費,企圖把罰款與學生均攤,並且停水停電。一群男生騎機車撞開學校圍欄衝出去,在校門口唱國歌,與警察僵持。帶頭的學生被以破壞防疫政策尋釁滋事帶走。學校用退學威脅學生。

(網絡圖片)

該校輔導員還發出通知:「但凡參與了今晚(19日)聚集性事件的同學,被學校倒查下來,只要有我們的學生,直接報開除處分。」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有很多學生將當天的情況發到社交媒體,但相關話題被當局刪除,並降熱搜。有學生表示,「昨晚(19日)發生的事,結果今早全部被刪。」「有錢降熱度,沒錢交罰款。」

該校學生在網上發帖表示,「武紡外經貿屬實牛,這麼大的瀏覽量被壓下去了,出頭的學生們不好受了。」「被刪了,真是毫無人權,垃圾!不讓人發聲!」「還刪帖呢,紙包得住火嗎?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微博不讓說,你猜猜人家會去哪兒說?你能管住所有人的嘴?」

「學校偷電被罰205萬,不交罰金先停學生的電(武漢現在30度以上,再給學生用電從0.7一度漲到1.7一度。」「然後學生們維權,只要參加那天維權活動的就會被開除。」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還有人表示,「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費兩萬多,面積不大,資源不多,半年家裡蹲,來了封三年,封校還不夠,偷電害學生,維權要開除。」

「我真的服了,一個個的就知道捂嘴,幹的叫什麼事兒?都只會欺負大學生是吧?XX的明明一直關在學校裡還要天天被捅喉嚨,浪費資源,為的是誰?誰可以自由來去?我真服了。動不動處分······人多少得干點人事兒啊。」

「校長不出來解釋、解釋嗎?學校為什麼偷電?」

還有網民罵道:「其實就是學校偷電不交罰款,然後停學生的電還漲價,停水停電,現在這麼熱,捅破了天也就是學生跟學校抗議,然後被那些傻逼校領導政治化,這個舉照片的已經被通知退學了,還有參與的人也要受處分。」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據悉,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簡稱外經貿學院,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由武漢紡織大學和美聯時代教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一所工、文、經、管、藝相結合的獨立學院,也是一所具有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