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918地震尾聲 週三921全台防災簡訊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關注台灣地震的後續,氣象局表示,918花東大地震已經尾聲,接下來餘震的頻率間隔會越來越長,不過一個月內都還可能會有餘震,另外也要提醒民眾,明天就是921國家防災日,到時每個人的手機都會收到地震速報測試簡訊。

地牛大翻身,918花東大地震後,餘震不斷,上午9點23分台東又發生規模4.3的有感地震,不過間隔拉長,氣象局研判地震已進入尾聲。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已經接近了尾聲了,就是說它應該是已經慢慢趨於緩和。應該至少會有一個月的時間,這個地區還會有餘震發生,不過到後面可能,好幾天才會發生一次。」

台東6.4強震,震央在關山鎮,原先氣象局以為是池上斷層影響,但研判後,發現沒有太大關連。中央地質調查所初步調查發現,部分地表破裂在池上斷層沿線,但成因是否和池上斷層有關,還有待後續調查。

陳國昌:「因為池上斷層沿線有破裂,並不代表它是池上斷層所引發的地震,尤其是規模比較大的地震,確實不是發生在池上斷層的斷層面上。」

另外,台大地質科學系退休教授陳文山表示,雖然可以很樂觀的看作這波地震到此為止,不過也有可能是在積蓄其他能量,近幾週還是需要小心。

至於有學者認為,嘉南地區未來很可能發生大地震,氣象局也解釋,嘉南平原有10幾個斷層,但並非每個都是高潛勢。

陳國昌:「當然不是每一個都潛勢很高啦,其中有3、4個是我們比較特別注意的。」

近日地震頻頻,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文提醒,明天就是921國家災防日,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希望大家不要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