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未付電費 日本女子自主供電有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在當下全球能源短缺成熱門議題之際,日本一位女士卻有自己的妙招,完全擺脫了電網,這讓她已經10年不用支付電費了。

這位女子名叫藤井和子,居住在繁華的日本東京,然而她卻堅持10年自主發電,沒有向電力公司付過一分錢。

走進藤井和子的家,人們就會發現她的家裡沒有平常人家常用的電視機、空調等家電,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輛好似健身用的自行車。不過,藤井和子表示,這可不是一般的健身自行車,陰雨天的時候,自己家的用電全靠它了。

東京居民藤井和子:「在雨季,我早上騎自行車約10分鐘,自行發電並儲存在電池中。」

這真是健身節能兩不誤。

除了健身發電機,藤井和子還在陽台裝了太陽能廚具。豔陽高照的日子,藤井和子只需將食物放在鍋中,一兩個小時之後,美味的食物就出爐了,連蛋糕都可以製作呢。

東京居民藤井和子:「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一片魚可以在一個小時左右煮熟,而一塊雞胸肉則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除了太陽能,藤井和子也會使用蠟燭來加熱食物。

身為當地頗有名氣的染織師,藤井和子並非沒有經濟能力,那她為何要如此省電過日呢?原來,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之後不久,由於電力短缺,家裏經歷了多次停電,於是藤井和子決定自主發電。而這也讓她能夠在這次能源價格飛漲中獨善其身。

新唐人電視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