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結束 職員重回寫字樓 邊境或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疫情已經結束,目前公眾關注,之前強制執行的聯邦防疫措施何時會被取消。

週日,拜登在作客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時表示,「美國疫情已經結束」,現在「已經沒有人戴口罩,所有人的狀態似乎都很好」。

隨著疫情終結,許多職員開始返回辦公室上班。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期在美國主要城市,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的比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值。

勞工節過後的五個工作日內,美國10座城市的辦公室使用率,平均為疫情前的47.5%。許多公司採取了混合工作模式,允許員工在遠程工作和辦公室工作之間分配時間。

預計在拜登明確表示疫情終結之後,更多防疫限制也將被逐步取消。

上週已有媒體報導,加拿大政府正在考慮,取消入境加拿大時強制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和接受隨機檢測的要求,使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入境加拿大更為方便。而美國政府是否會與加拿大同步,向所有人全面開放美加邊境,備受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