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6.8強震相當釋放八顆原子彈 科技廠無重大災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來關心,台東縣池上鄉昨天發生規模6.8淺層地震,相當於釋放八顆原子彈能量,全台都有感受到晃動,而且餘震不斷。各部會清查指出,核二、核三廠正常運轉供電,台灣科學園區、工業區,加工出口區都沒有災損回報,多家外媒也高度關注台灣災情。

《ABC7》新聞:「台灣發生規模6.9強震後,造成了損壞。」

《CNN》新聞:「台灣總統提醒民眾要保持警惕,因為預計還會有更多的地震與餘震。」

《WION》新聞:「台灣東部發生規模6.9地震。」

台東縣池上鄉周日下午2點多,發生規模6.8的淺層地震,相當於釋放八顆原子彈能量,外媒高度關注台灣災情。

《CNN》新聞:「在經歷多次地震的24小時後,台灣這裡發生超過50次餘震,從當地時間週六晚上發生規模6.4地震開始算起。」

《WION》新聞:「台灣位於地震活躍區,橫跨東南亞至太平洋海底。該國經常受地震襲擊,但所造成的損失很小。」

各部會清查指出,核二、核三廠正常運轉供電,科學園區、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都無災損回報。

各大科技廠,台積電表示南部廠區有部分無塵室人員第一時間疏散,工安系統等皆正常。聯電、群創都表示,部分機台進行保護性自動停機,友達指出第一時間確認廠區人員安全、進行設備檢測,目前廠區營運正常。

業界人士指出,科技廠近年擴建或是生產線升級,都會納入地震風險考量,提升建築物以及精密製程設備耐震度,也有自動停產等各種保護措施,降低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