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苗柏餘波襲阿拉斯加 洪水淹沒西部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阿拉斯加州西部的大洪水週日(9月18日)開始消退,但留給該地區居民的是失去房屋、斷電、火災和恢復過程的痛苦。

9月17日,颱風苗柏Merbok)的餘波以每小時60英里的速度向北穿過白令海峽,洪水淹沒了阿拉斯加西海岸地勢低窪的社區,導致電力中斷,一些房屋地基被沖毀,居民紛紛撤離。

州長邁克·鄧利維(Mike Dunleavy )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統計,17日早些時候,水位比正常水平高出9英尺,超過了2004 年和2011年時猛烈風暴造成的峰值紀錄。不過,截至當晚,阿拉斯加國土安全和應急管理部報告顯示,風暴沒有造成傷亡。

阿拉斯加州州長 邁克·鄧利維(Mike Dunleavy):「我們將盡快採取行動,提供救濟,提供恢復措施,提供人們需要的必需品,我們會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件事。」

洪水在18日開始消退。但關鍵物資的運輸依賴於先把道路及飛機跑道清理出來,因為該地區的大多數貨物都是通過空運或船運進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