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大學報告 揭中共軍隊致命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美國國防大學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中共軍隊致命弱點是缺乏「交叉訓練」,2027年武力攻打台灣難度不小。

美國國防大學一份長達73頁的報告,深入研究了過去六年來,中共陸、海、空、火箭和戰略支援五大軍種、300多名中共高級軍官的資料,發現他們根本不具備跨軍種的指揮實戰經驗。這與經常進行交叉訓練的美軍形成鮮明對比。

報告稱,與俄羅斯軍隊一樣,中共「軍隊的整體力量凝聚力很低」,很可能降低其在軍事衝突中的作戰能力,尤其是在需要高水平、聯合軍種行動的戰爭中。

報告指出,如果中共發動戰爭,很可能面臨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同樣的問題,如地面部隊無法獲得空中掩護,缺乏穩定的補給與維修保養等。

報告同時還對美中兩國的軍事指揮能力做以比較。2021年,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或印太司令部司令等四星將領中,有40名曾聯合服役,並且幾乎所有四星指揮官都有實戰經驗,而中方近一半將領僅僅是「職業政治委員」。近6成的美國軍官曾在外國服役,而中共軍官中沒有一人有海外服役經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