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擔憂成真 天王費德勒宣布下週退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一代網壇傳奇費德勒9月15日宣布,下週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爾杯,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競技比賽。

費德勒:「我今年41歲,24年來參加了1,500多場比賽。網球對我很慷慨,現在我必須認識什麼時候該結束競技生涯。下週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爾杯將是我的最後一場ATP比賽。我將來會打網球,但不再參加大滿貫或巡迴賽。」

費德勒在2021年溫布爾頓公開賽中失利於波蘭選手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後,還沒有參加過一場比賽。

費德勒:「你們很多人知道,過去三年我遭受傷病和手術,一直在努力恢復競技狀態。但我知道自己身體的極限,它最近給我的信號很明確。」

費德勒宣布即將退役的消息後,網壇人士紛紛向他致敬。納達爾在推特上說:「多麼希望這一天永遠不會來。」

各地球迷一直擔心費德勒會因傷病退役,如今擔心果然成真。

美國球迷David King:「他是網壇的喬丹,有風格、經典,了不起的網球選手。我15歲就看他比賽了。」

自2003年贏得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後,費德勒共計贏得了20次大滿貫冠軍,保持著連續 237 週世界頭號種子選手的紀錄,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的最偉大的網球運動員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