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中共跳腳 陸委會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後,台灣陸委會副主委警告中共,不要誤判當前情勢、藉機挑釁。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我們樂見美方不分朝野黨派,以具體的行動支持台灣,因應中共的威脅挑釁。我方的立場向來就是,遇到北京當局的壓力不屈服,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不冒進,我們要呼籲中共當局,切勿誤判情勢,藉機挑釁。」

邱垂正重申,台灣不會屈從中共威脅,將加強自我防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此外也批評,中共無人機近期頻頻擾台的行為,是無端升高兩岸對立的罪魁禍首,正告北京當局立即停止推諉、扯謊、挑釁、破壞。

另外,有媒體關注,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赴中國大陸後,遭中共抓捕下落不明,國台辦卻拒絕公開楊智淵關押地點。對此,陸委會表達抗議。

邱垂正:「本會要表達抗議與決不接受,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參政權等各項權利,中共及所謂的法律無權置喙、無權干預、無權逮捕、無權處罰。」

邱垂正指出,中共所謂的依法保障嫌疑人合法權利,完全是空話假話。且刻意將台獨概念無限上綱,更讓台灣人看清中共專制極權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