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奧:對抗中共是「21世紀的決定性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與中國共產黨及以其為首的極權主義國家對抗,將是21世紀具有決定性意義的挑戰。美國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在9月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出上述觀點,並懇請世界各民主國家注意到一個正在擴張的極權主義所帶來的嚴重威脅。

「我們生活在一個全球覺醒的時刻,人們意識到地球正受到一個極權主義團伙的威脅,這個極權主義者的聯盟正試圖按照自己的方式,重新定義世界秩序」,魯比奧說,「(它們)不僅尋求成為強大的國家,而且正試圖成為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當然,中國共產黨在這方面處於領頭地位。」

這一講話是在「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一次峰會上發表的。該聯盟是由民主國家的議員組成的國際聯盟,致力於制定積極的對華政策

魯比奧:中共企圖「顛覆全球秩序」

魯比奧在IPAC峰會上說,中國共產黨正試圖「顛覆全球秩序」,世界自由國家如何應對這一企圖是「將決定21世紀的挑戰」。

為此,魯比奧說,中共政權的行事方式不符合民主、甚至不符合基本的道德原則。

「(中共)不相信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權、民主選舉等簡單的原則」,魯比奧說,「甚至連法治也要屈從於執政黨的要求。」

「它們寧願破壞世界上所有的機構和規範,來實現這一野心,這無疑是21世紀一個突出的地緣政治問題。」他說。

魯比奧說,美國領導層長期以來認為,隨著中共被授予越來越多的世界經濟準入權,中國會自然地自由化,變得更加自由。然而事實上,情況卻恰恰相反。中國共產黨沒有加入國際秩序,而是利用貿易規則為自己撈取利益,同時拒絕遵守國際法律和準則。

魯比奧說,正是這一點——中共拒絕遵守任何規則,決定了該政權與世界其它國家的關係。

「中國當然是一個擁有驕傲和古老歷史的國家,一個大國,一個經濟上強大的國家」,魯比奧說,「我們的分歧在於,它們想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卻以犧牲其他人的利益為代價。」

魯比奧警告說,如果中國共產黨繼續爭取全球主導地位,特別是如果它實現了其征服台灣的長期野心,世界將面臨災難性的後果。

他說,這樣的事件將是「歷史上的關鍵時刻」,並將「改變人類的歷史進程」。

「自由與暴政」之爭

值得註意的是,就在魯比奧發表上述講話的幾小時前,中共和俄羅斯的外交官明確表示,他們意圖改變國際秩序

魯比奧把烏克蘭戰爭說成是「中共領導的極權主義集團,與世界民主國家之間的首次對抗」。他將其描述為「自由力量與暴政、正義力量與邪惡之間,不幸但必要的戰鬥」。

「技術在變,習慣在變,做法在變,國家在變,但人性從未改變」,魯比奧說,「這種人性導致那些有權力的人,經常尋求征服和奴役那些權力較小的人。這是我們墮落本性中的欲望,它永遠無法滿足,也永遠無法與之談判,我們能做的是,要麼屈服於它,要麼打敗它。」

原文:Confronting Communist China Is the ‘Challenge That Will Define the 21st Century’: Sen. Rubio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