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跨國議會聯盟在華府舉行峰會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來自30個國家的議員週二(9月13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會議,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共產黨對民主、國際秩序和人權的威脅。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旨在14日發布一份公報,概述其捍衛人權、加強民主、支持台灣和烏克蘭的目標。

IPAC聯合主席、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說,已經提出立法,向台灣提供必要的設備和訓練,以抵禦中共的軍事威脅。

「我已經充分地意識到了」,魯比奧在演講中說,「我相信在這個十年結束的時候,在台灣問題上一定會發生事情,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

「如果中國共產黨成功地佔領了台灣,這將是一個改變人類歷史發展進程的時刻。」他補充說。

中共一直自稱台灣是其不可分割的省份,必須與大陸統一。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訪問台灣後,中共便開始在台灣附近進行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IPAC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稱,參議員羅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說,地區緊張局勢「不是西方和中國之間的選擇」,而是「關於我們(未來)想生活在什麽樣的世界」。

台灣推動制裁中共

據報導,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13日在華盛頓官邸雙橡園(Twin Oaks)接待了60名外國議員,並呼籲民主國家站出來,反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我們當然希望,當國際社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時,國際社會也將與台灣站在一起······我們可以一起遏制來自中國(中共)的進一步挑釁。」蕭美琴告訴記者。

根據路透社獲得的草稿,這個訪問團由本週在華府集會的IPAC成員組成,預計將共同簽署一份承諾書,促使各國政府在中共對台灣採取「軍事或其它強制手段」時,採取「更強而有力的嚇阻行動」。

「我們將努力確保我們的政府示意中共,武力侵犯台灣將使北京付出沉重的代價」,草稿中寫道,「我們的政府應考慮採取經濟、政治甚至是重大制裁,來阻止(北京)軍事行動升級。」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