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策法案將審議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預期過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週三(9月14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白宮發言人柯比最新回應,正在與國會討論這項法案,並強調行政部門持續加深與台灣往來與支持。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表示,他相信這項法案將獲得兩黨議員的大力支持。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2022.9.13):「我們一直在深化我們對台灣的交往與支持。在本屆政府,你們看到,就在大約一週前,宣布了對台灣進行另一輪超過10億美元的軍售,將使他們有能力應對中共持續的各種威脅。因此,我們一直堅持致力於台灣自衛並推動這一進程。 我們期待與國會,就這項擬議的立法,進行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2022.9.13):「我們與行政部門有許多討論,我認為我們現在取得一個很好的共識,一方面可以解決他們的擔憂,同時可以有一個非常強有力的法案,表達參議院希望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協助台灣有能力維持其領土完整。」

提案議員梅南德茲13日表示,《台灣政策法案》不會改變美國目前對台政策,而是更清晰傳達美國協助台灣的意願,預期法案能獲得兩黨的強健支持。

這份長達107頁的《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括對台提供45億美元軍事援助,將台灣列為「非北約主要盟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將台駐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被視為1979年《台灣關係法》之後,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修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