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級政府層層加碼防疫 民眾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將在下個月召開,對全國繼續堅持嚴厲的「清零」措施,一旦出現少數病例,便立即展開大規模隔離,各地民不聊生。

深圳居民:「你們有沒有發現自己小區,好像設備不斷的在升級當中,是不是,這叫什麼,用一個字(詞)來形容就叫插翅難飛呀。」

中共官方週一(9月12日)公布,單日新增本土病例,不足一千例(949例),真實數據不明,而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各地神經繃緊,層層加碼。

深圳居民:「全部的這些設施呀,都是準備永久性的了,就證明這個疫情就是,以後都是長久性的了。」

新疆庫爾勒市,週一起全城靜態管理,暫定7天,官方稱疫情由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引起,並且承認,對高風險區的封控面過大(「使過多居民長時間封控在家中,造成部分居民情緒不穩定」)。庫爾勒的網友指出,部分地區被劃為高風險區,已經封控20多天,民不聊生。

貴陽居民:「老鼠都餓得走不起來了。」
貴陽居民:「招架不住了,招架不住了,都已經餓慘了。」

在貴陽花果園小區,封控已經一週,居民物資匱乏,捐贈的物資被高價倒賣,政府還擺拍作秀,寧可放壞物資也不發給居民。

貴陽居民:「看一看這個就是貴陽花果園,這些菜都是下午拉過來的(擺拍),現在晚上又連夜給他拉走。」
貴陽居民:「你看這一堆白菜蘿蔔,還有這些月餅盒盒這麼多,但今天到了這裡好像是當垃圾倒的。」
官方人員:「政府這邊有要求。」
貴陽居民:「哪個政府?」
官方人員:「到超市裡面(賣)。」
貴陽居民:「你跟我講哪個政府?哪個政府讓賣的?你們搞什麼名堂嗎?人家到處全省各地捐,捐錢捐物到這地方你們拿來賣錢!」

部分居民在週末晚集體衝關,但都以失敗告終,當局則是加派警力,重兵包圍。

山東濟寧居民:「這還讓人活嗎?」

中秋團圓夜當天,山東濟寧的一群「老弱婦孺」,遭政府無差別拉到外地隔離,路上10多個小時沒吃沒喝,大批網民在央視的中秋晚會直播平台,發聲求救。

另外上海政府,週一宣布,第四度延長「免費」核酸檢測措施,意味著核酸檢測持續常態化,人們需要不時地去核酸亭「續命」,來維持正常生活。

北京被封控的學生:「封樓的日子真的是很無聊,就現在才封樓了一個上午,我就已經快受不了了。」

在北京,有三所學校,爆出群聚感染病例,其中在中國傳媒大學,通報感染28例,但已經將500多名師生,拉走集中隔離。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