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延期宣布大選結果 右翼席位暫過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瑞典議會選舉,9月11日結束投票,但由於各派的票數極為相近,官方推遲公布初選結果,預計週三才能完成計票。

瑞典當局計算了94%的選區,初步結果顯示,右翼團體預計拿下議會349個席位中的176個,取得過半數的席位。這對瑞典來說將是第一次。

瑞典政治學博士生Oscar Hultin Backersten:「我認為最引人注目的變化之一是,現在我們有了極右翼政黨,即瑞典民主黨,如果這個結果成立,他們將成為某個聯盟的一部分。」

極右翼的瑞典民主黨取得了重大進展,獲得了20%選票,僅次於現任首相安德森的社會民主黨的30%。

自1930年以來,社會民主黨一直主導瑞典政治格局,這次大選可能輸給右翼聯盟

瑞典心理學家Tara Rafii:「我覺得真的很接近,我沒有整晚熬夜,因為我必須工作。所以我今天醒來,發現它(選舉結果)與我上床睡覺時的情況有些改變。所以我認為還有很多事情可能發生。」

這次大選聚焦社會治安、能源危機和難民政策等民衆極爲關切的議題,投票率可能超過8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