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和貴州貴陽封控斷糧 民怨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新疆伊犁貴州貴陽等地持續上演封城悲劇,大量民眾得不到物資,挨餓、上不了學、看不了病等問題一直未能解決,民怨四起

貴陽市民陳先生12日告訴新唐人,貴陽每天新增的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疫情十分嚴峻,現在是由省疾控中心和國家疾控中心來接管,把志願者替換成武警。菜價暴漲5到10倍,最離譜的時候,1斤一塊多的大白菜漲到20塊錢,但有的小區買不到也收不到。

貴陽市民陳先生:「我住的地方只有中秋節的時候,免費送了一次東西,還沒有蔬菜,其他時候都根本沒有任何物資送進來,已經出現很多幾天沒有吃東西的人,然後打電話也不管,有跳樓呀,抗議的,很多的人。」

據官方通報,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師生近三千人,6日凌晨發現核酸檢測結果存在異常,實施封控管理,截至11日,有147名和650名師生分別被送往指定地點和酒店進行隔離。10日,有家長曝光孩子被送到簡陋的方艙醫院。

貴陽樂灣國際中學家長:「娃在方艙醫院,政府不給藥,娃用不上藥,自生自滅,隨他發高燒,打電話投訴沒有任何意義,根本現在講法講理都講不得的地方。」

貴陽市民陳先生:「樂灣國際有一個中學,這個私立學校已經被感染了很多學生,但是學校不管,外面的家長前兩天向外界求助,不管是吃的,還是病情都很嚴重的,根本沒有送什么物資。」

已經封城40天的新疆伊寧市,不斷有人上網求助,有人買不到物資、看不了病、上不了學等。

伊寧市民安娜:「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安排的,我們這邊是單位嘛,反正我們就沒收到,啥都買不上,就是生活需要的東西都是買不到,沒有清零,超市也沒開。」

此外,山東濟寧因疫情封城已十天,大批民眾被拉到外地隔離,同樣出現物資短缺、菜價暴漲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