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訪民何斌夫婦被刑拘

湖北襄陽維權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婦,在中秋節當天被刑拘,罪名是「尋釁滋事」。何斌夫婦因為租賃糾紛,一直在北京上訪。因中共要開「二十大」,9月8日被從北京截訪回襄陽,第二天被傳喚到派出所,再送進看守所刑拘。

福建維權人士項錦鋒被拘留 罪名不詳

福建維權人士項錦鋒,長期關注和幫助弱勢群體維權,多次因網上言論被警方帶走問話。9月1日,他突然被拘留,關進老家龍岩市連城縣看守所,罪名不詳。他的父母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只被要求到派出所簽了字。

曾受酷刑 黑龍江高級農藝師再被冤判

原黑龍江省菸草研究所高級農藝師王新民,因不肯放棄法輪功信仰而遭中共迫害。據維權網9月9日報導,王新民2003年被牡丹江市愛民區法院枉判14年,在牡丹江監獄十監區受盡折磨,曾慘遭毒打、奴役和吊銬等,2016年冤獄期滿才釋放。2021年6月10日,70多歲的他又在牡丹江市對法輪功學員的統一大抓捕中被抓,再次被冤判4年6個月,目前正在黑龍江省泰來監獄老年監區遭受迫害。

江西13歲女遭性侵喪命 母控訴文被刪除

江西省一位名叫吳小英的女士,9月9日在微博發文,說自己13歲的女兒上個月被人誘騙到賓館性侵後自殺,警方很快就逮捕了施暴者,但檢方卻以證據不足為由放人,她痛批檢方讓犯罪份子逍遙法外。但這篇貼文隨後就被微博刪除,很多網友不平,紛紛轉發聲援,並質問:「為什麼要刪」、「還有沒有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