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軍演結束 美軍重要武器裝備暫留日本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週五,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表示,在和日本舉行聯合軍演後,美軍將重要武器裝備,暫時留在日本陸軍基地,來應對俄羅斯和中共的威脅。

週五(9月9日),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將軍在東京媒體會上表示,聯合軍演後,不急於從日本陸軍基地撤出火箭發射器和其他武器裝備。該基地位於東中國海邊緣,是向台灣延伸島鏈的一部分,可阻擋中共軍隊進入太平洋。

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弗林:「如果要從那場(烏克蘭戰爭)中吸取教訓,那就是:易於操作的可持續戰備,是持久作戰和長期戰爭的重要部分。」

週四(9月8日),弗林在日本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的陪同下,訪問了奄美大島基地(Amami)。

記者 清水敏子:「2019年啟用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奄美營,是日本在其西南島嶼為反艦與防空飛彈部隊打造的一系列新基地之一,日美兩大陸軍高層首次共同前往奄美大島視察,主要是為了展現日美同盟的嚇阻力。」

今年,美日預定還有兩次聯合軍演,將使用留在基地的武器裝備,包括兩套射程可達500公里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

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弗林:「增加我們部隊共同的訓練規模、複雜性、大小和耐力,對美國和日本軍隊來說也許都是有價值的投入。」

日本防衛省上月底,大幅增加了財年國防預算,計劃開發和大規模生產射程更遠的導彈,增加和美國聯合軍演的經費,應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軍事擴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清水敏子 日本東京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