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競選演講現軍人背景 眾議員表示「嚴重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在最近的競選式演講中,使用海軍陸戰隊員作為「政治道具」,一群眾議院共和黨人致函國防部,就此事提出質疑。

共和黨議員在週三(7日)致信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聯名信中寫道:「我們嚴重關切的是,在這次有黨派、有政治傾向、有分歧的全國性演講的整個過程中,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明顯地出現在總統的背景兩側。」(詳見這裡

「總統利用現役海軍陸戰隊員作為政治道具,破壞了我們軍人的非政治性,削弱了對我們軍隊的信任。」他們繼續說。

信中指的是拜登9月1日在費城獨立大廳(Independence Hall)演講時,在深紅色背景光前,他的兩邊站著兩名海軍陸戰隊員。信中還提到,拜登在演講中將共和黨人視為「美國的威脅」。而演講結束後,海軍陸戰隊員向拜登敬禮,然後總統離開演講台,走到第一夫人身後的大樓內。

拜登的這一亮相,引起了政治對手和主流媒體評論員的強烈抨擊,他們說,縱觀歷史,一位總統在利用美國軍人作為政治道具的同時,詆毀其政治對手的做法,是不正常的。

議員們問奧斯汀,五角大樓在拜登出現在費城之前,是否知道他的演講內容,以及是否知道這兩名現役軍人將在電視上亮相?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埃莉斯‧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在推特上發文,敦促結束軍隊「政治化」,「喬‧拜登不適當地、非法地危害了海軍陸戰隊員遵守國防部的規定,同時他在詆毀和妖魔化數千萬的美國人」。

斯蒂芬尼克與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排名靠前的議員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和眾議院國防撥款小組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Subcommittee on Defense)排名靠前的議員肯‧卡爾弗特(Ken Calvert)共同簽署了這封信。

白宮回應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上週五的簡報會上回應說:「海軍陸戰隊員出席演講,是為了表明總統對這些軍人的尊重,以及對我們獨立的軍隊在捍衛民主方面所發揮的獨特作用的尊重。」

她補充說:「這不是一個不尋常的景象,也不是發生了一個不尋常的事件。」

五角大樓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原文:House GOPs ‘Gravely Concerned’ About Military Appearance in Biden’s Campaign Speech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