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朝琉球海域前進 中秋節先晴後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明天開始就是中秋三天連續假期,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MUIFA)在今天上午8點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梅花颱風預估朝西北前進,過琉球群島後轉北,會為台灣帶來降雨,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低。預計週六(10日)中秋節晚間起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11日到12日離台灣最近,直到14日都會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但影響程度還是要看路徑,如果較偏西,北部、東半部降雨就會比較明顯,中南部沒有太大影響。

颱風梅花8日上午8時生成。(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說,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生成為第12號颱風梅花(MUIFA),預測路徑往西北朝琉球海域前進,會為台灣帶來降雨,但發布海警機率低。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梅花預計路徑上會偏西北西,預估朝西北前進,過琉球群島後轉北,預估11日到12日離台灣最近,強度上會增強到中度颱風後往北遠離。

黃恩鴻說,預計10日晚間起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直到14日都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影響程度還是要看路徑,如果較偏西,北部、東半部降雨就較明顯,中南部沒太大影響。

至於是否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黃恩鴻表示,依目前路徑看機率較低,但沿海要注意長浪發生機率。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