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戰機含中國材料 美暫停接收 分析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美國國防部(7日)表示,暫停接收新的F-35戰機交付,因為發動機一個磁鐵,使用了來自中國材料;承包商表示,已找到替代來源。國防部與製造商正對供應鏈進行更廣泛分析。

在兩棲攻擊艦上垂直起降、從地面短場起降,第五代隱形戰機F-35,使用者包括美國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及其它十個國家例如日本、北約盟國;美國前國防副部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2020年曾投書,建言租借F-35給台灣、代訓台灣飛行員,因應中共威脅。

美國國防部9月7日表示,已暫停接收新的F-35戰機交付,因為渦輪發動機中的一個磁鐵,使用了來自中國的未經授權的鈷和釤合金材料製成,違反了美國的採購法。

戰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渦輪機則由霍尼韋爾(Honeywell)公司生產。國防部「F-35聯合項目辦公室」聲明,已確認「該磁鐵不會傳輸信息或損害F-35戰機的誠信,並且不存在與此問題相關的性能、質量或安全風險」;承包商發現問題後主動告知國防部,而且已找到合金的替代來源。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該磁鐵不能看到或接觸到任何敏感的項目信息。」報導援引一位熟悉該問題的人士說,國防部的F-35聯合項目辦公室、國防合約管理局、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在每天會面,對供應鏈進行更廣泛的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