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著名跑車品牌「保時捷」公司,可能將在9月上市。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保時捷將上市 料成歐洲近年最大IPO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週一表示,將把其標誌性的跑車製造商保時捷公司上市,這將成為歐洲近年來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分析師估計,保時捷的估值可達到850億歐元。募股可為大眾汽車注入新的現金,幫助該公司向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轉向。大眾執行長布魯莫表示,上市也會讓保時捷擁有更大的獨立性,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跑車製造商」之一。

擔憂需求減少 OPEC決定10月減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日前決定,10月將每日減產十萬桶石油,使產量回降到8月時水平,以應對全球經濟疲軟可能導致用油需求趨緩。減產決定令石油消費國憂心忡忡,高油價無法減輕各國的通脹壓力,而且俄羅斯已停止供應歐洲天然氣。如果OPEC持續減產,今年冬季可能出現嚴重的能源短缺。

最大物流公司UPS或將罷工 影響每個家庭

全球最大的物流公司UPS可能正面臨著一場大罷工。UPS與「全國貨運工會」的合同將在明年7月到期,明年春天,雙方將就包括工資在內的工作條件進行談判。觀察家預計,在談判開始前,UPS的司機和快遞員可能就會展開罷工,規模之大,將影響每一個美國家庭。UPS每天要運輸大約兩千萬件包裹和文件,每年的運輸量大約佔美國GDP的6%。更致命的是,如果UPS停擺,美國郵局、聯邦快遞等也無法填補物流服務的空缺。

生豬價格上漲 美肉類加工商利潤受損

由於生豬價格上漲,美國的肉類加工企業的利潤受到影響。美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商泰森公司上一季度的豬肉收入下降了2.4%。生豬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生豬的數量在減少。據美國農業部統計,全國農場7月份的生豬數量是7250萬頭,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另外,美元持續走強,也使出口到國外的豬肉變得更貴,從而減少了銷量。今年前半年,美國向中國的豬肉出口量下降了七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