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軒嵐諾過境韓國 淹水成災 已知三人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颱風軒嵐諾」,週二凌晨登陸韓國,並且維持在「強颱風」級別,相當罕見。韓國釜山等地,出現大雨倒灌,至少三人喪生。

第11號颱風「軒嵐諾」遠離台灣北上後,6日凌晨4點直撲韓國南部海岸,在港口城市釜山,大浪衝擊海堤,造成道路淹水,圍欄破壞。

其中,慶尚北道浦項地區災情尤為嚴重,大雨倒灌,街道成了湍急河道。一處地下停車場,七名住戶因為移車困在水中,仍下落不明。

強颱風軒嵐諾登陸韓國兩個半小時,目前已知有三人不幸罹難,有人是被道路洪水急流捲走,有人是在家中被土堆埋住,另有1人受傷,7人失蹤。慶尚南道、全羅南道、釜山等地三千多居民緊急撤離,兩萬多戶家庭電力中斷,多棟房屋毀壞。

颱風還導致道路橋樑等公共設施受災,農田被淹,全國122條客輪航線停運。

不過,韓國已解除警報,軒嵐諾颱風6日中午離境進入日本海,預計將向東北方向移動,7日凌晨到達日本札幌,將減弱為溫帶低氣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姜迪亞、金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