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黑龍江大慶居民集體抗議 要求解封

黑龍江省大慶市澳龍小區的居民,因中共的清零政策,被封控在家已經半個月。由於無法獲取生活物資,9月3日,一些居民在小區集體抗議,要求解封,還有一些居民齊聲喊樓要求髮菜。

律師李昱函被關近五年 中共秘審不判

遼寧維權律師李昱函,被控「尋釁滋事」和「詐騙」罪,關押近五年,案件曾秘密開庭,但至今仍未宣判。李昱函在獄中身患重病,多次心臟病發作,但三次申請保外就醫均被拒絕。她的兒子日前在網上呼籲外界關注。

河南訪民聶麗娜上訪 被控尋釁滋事

河南省襄城縣訪民聶麗娜,2021年11月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被強行抬上警車。在場的其他訪民將畫面拍攝下來,發到Twitter、Youtube等網站,引起外媒關注,有媒體電話採訪她。她因此被控「尋釁滋事罪」逮捕。9月5日,她的律師透露,法院通知,案件改由鄢陵縣法院審判。

遼寧維權人士要警方兌現承諾 被搧耳光

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因被截訪,遭遇車禍受傷,警方承諾會給他補償,但一直不兌現。9月5日,他到當地公安局要求警方兌現,卻被警察搧耳光,並被抓走,與外界失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