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遇土石流遭埋 發出哀號聲懇求救狗寶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土耳其一名獸醫日前在一處農地工作時,聽到遠處有狗狗淒厲的哀號聲,專業的他聽出這是狗狗求救的聲音,而且叫聲中透露著絕望。這樣的聲音令他無法坐視不管。

獸醫布尤梅斯(Soner Büyümez)」到土耳其中部開塞利省(Kayseri)一處偏遠農場工作,上個月他路過一處土石坍方的地區,聽狗狗的哀號求救聲,立刻循著聲音找去,結果發現一隻狗狗頸部以下身體全被深埋土石之下動彈不得。

狗狗陷在困境中,表情顯得十分沮喪、無奈。但是,正如布尤梅斯很快就了解到的那樣,這隻狗狗關心的不止是牠自己的生命安全。(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布尤梅斯知道他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於是拿起鐵鍬,開始挖掘。他很快地清掉狗狗身體周圍的土石,正當將牠救出來時,土石下又傳出了微弱的叫聲,原來土石堆深處還有這隻狗的寶寶被活埋著。

因為擔心用鐵鍬挖掘會傷及狗寶寶,布尤梅斯改以徒手挖掘,他與時間賽跑,快速地用雙手將土石挖開,果不然,他從洞穴中挖出了一隻又一隻毛茸茸的小狗崽,經過2個小時的挖掘,總共救出8隻被活埋的狗寶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不幸其中有一隻幼犬夭折,但是狗媽媽最後可以跟牠7隻小寶寶團聚,經檢查狗媽媽和幼犬身上並沒有明顯傷勢。

布尤梅斯推測,這隻母狗應該是流浪狗,在附近山坡上造了一個洞穴養育幼崽,卻遭逢土石流而被活埋。經過這場巧遇也算是有緣,他決定收養狗狗一家,讓牠們有一個溫暖安全的家,不用再過擔心受怕的日子。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