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任命特別主事官 審查川普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FBI從川普莊園搜走文件的事件,有了新的進展。帶您關注。

週一(5日),佛羅里達州地方法官艾琳·坎農 (Aileen Cannon) ,同意任命特別主事官(special master),來獨立審查司法部海湖莊園帶走的物品,同時「評估歸還物品的要求」。

8月8日,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突襲了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住所,稱前總統川普在2021年離開白宮後,將一些機密文件轉移到了海湖莊園。事件發生後,川普要求法院任命一個第三方主事官,獨立審查被FBI沒收的材料。

這次法官的裁決被認為是川普的勝利,同時也將推遲司法部對川普的調查。因為在特別主事官完成審查前,司法部不能利用沒收的文件進行調查。

根據美國法律,海湖莊園的一些材料可能受到「律師-客戶隱私特權」和「總統行政特權」的保護,不應該被拿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