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關係回溫 土耳其軍艦時隔逾十年停泊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經過數月來的外交關係回溫,以色列土耳其於8月17日宣布全面恢復關係。值此關係改善之際,一艘土耳其軍艦在週末停靠以色列海軍總部港口海法(Haifa),這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土耳其TCG凱末爾號(TCG Kemalreis)巡防艦中途停留,這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活動的一部分。

土耳其國防部表示,這艘巡防艦將在海法港停留(Haifa)至9月6日。

2022年9月3日,土耳其海軍土耳其護衛艦TCG凱末爾號在北約海軍演習期間停靠在以色列北部的海法港。(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10年,土耳其船隊試圖突破以色列封鎖,運送援助物資到加沙走廊(Gaza,加薩),以色列襲擊土耳其援助船藍色馬爾馬拉號(Mavi Marmara),導致10名土耳其人喪命,兩國關係從此降至冰點,此後再沒有土耳其軍艦停靠以色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