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府高層:共軍目標不只台海 台已盤點威脅樣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天(5日)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對於近期中共無人機頻頻擾台,以及中共軍演黃重諺強調,共軍目標是想拿下第一島鏈以西的控制權 ,而台灣已經利用機會,把中共所有可能威脅樣態都盤點過一次,而對於台灣的因應方式,台美也都會交換意見。

總統府副秘書長 黃重諺VS.主持人 周玉蔻:「你在它來騷擾的過程中,你要採取說立刻把它打下來,或是要立刻,包括說開火,因為開火這件事情基本上確實是比較敏感的,包括你要在哪個位置開火,這個開火會不會影響到附近的民宅,或者是會不會因為這樣打入這個水域以外,會影響到其他,其實當時有做過,軍方當然會比較謹慎一點。」

「(你怎麼看中共後來的反應?)其實中共後來反應,看兩次發言人的講法,(他們都說很荒唐可笑,)對,對,就是一副跟它們好像也沒有什麼關係,對,對,當作不存在,對,畢竟第一,如果你真的無人機飛來的話,還被打了下來,基本上它當然是推說,可能是民間或當作不知道。」

「所以對我們來說,第一,過去這些軍演,包括現在無人機騷擾,大概我們把這些所有可能中共對台的,這些在軍事上威脅這些型態,都把它全部都盤點過一次。」

「過去大家都想像說,就是台海就是兩岸等等,但如果這次以它的部署,跟它的包括其實這次它也把飛彈射到日本的經濟水域,其實總體來講,它可能更像是把整個第一島鏈以西,都要當成它能夠主控的地方,這是它的戰略意圖,(吃掉第一島鏈),所以這個部分大概也引起周邊國家,包括國際社會更加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