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科技戰升溫?傳拜登擬限制美企對中企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100秒。

拜登擬簽行政命令 限制美企投資中國科技業

美中科技戰持續,外媒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可能在未來幾個月簽署行政命令,更嚴格限制美國對中國科技企業的投資,以避免北京獲取美國技術,且可能對TikTok 採取個別動作,另也傳出商務部打算對人工智慧(AI)運算晶片祭出更進一步的限制。

IMF:印度踢下英國 躍升全球第5大經濟體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印度在去年第4季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並在今年第1季擴大領先,這對正在應對殘酷生活成本衝擊的英國,造成了進一步打擊。

英國政府傳欲擋下中資收購英最大晶片廠NWF

外媒報導,英國政府有意在數週內限制或阻止中國聞泰科技(Wingtech)旗下安世半導體(Nexperia)百分之百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 Newport Wafer Fab(NWF)。英國即將在5日公布新任首相人選,屆時新任首相將任命一名新的商務大臣,對此收購案做出最終決定。

中油轉投資公司 培養出首位台籍LNG船輪機長

中油3日宣布,轉投資事業尼米克船舶管理公司自2011年起推動台籍LNG船員培訓計畫,今年7月拔擢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的船員李家駒為液化天然氣船輪機長,是首位台灣籍LNG船輪機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